瀏覽人次: 872

自主學習方案(認列通識外語領域學分)


- 自主學習方案請依每學期最新申辦公告辦理 - 


這是一張圖片


這是一張圖片

這是一張圖片

這是一張圖片

這是一張圖片
 
關於自主學習方案FAQ,疑難雜症為你解答 !!

Q:自主學習方案是什麼?
A:以自身專長或感興趣議題出發,來打造專屬的學習計畫並執行。提供同學一種除了修讀課程外,也能夠獲得學分的方式!
【可先參閱教務處
教資中心網站


Q:申請資格有限制嗎?
A:可依個人或組成10人以下小組申請,針對認列外語領域學分,語言中心建議達到一定的英文能力標準
【語言中心建議英文聽、讀能力達CEFR B1以上】


Q:什麼時候可以申請?學期間也可以申請嗎?
A:非隨時可申請喔!每學期需依教資中心公告時間完成申請,本學期詳細時程請參閱教務處教資中心網站。

Q:什麼樣的人適合申請?
A:推薦給對於外語領域學習有想法、渴望自主探索學習興趣並擴展學科範圍的同學!除外,也推薦給尚未修讀選修外語課程2學分和尚缺通識自由選修學分的同學,可以認列畢業學分最多6學分

Q:語言中心有提供什麼支援呢?
A:語言中心於學期間提供English Clinic 英語健診諮詢服務,同學可預約和專任英文教師進行一對一實體諮詢。

Q:自主學習方案申請書要如何撰寫?
A:彙整部分項目範例如下,同學們也可自行搜尋參考網路上的優秀學生作品。
◎執行方式:辦理工作坊、讀書會交流社群、設計教案、專欄投稿、參觀訪談、自媒體經營。
◎成果呈現:工作坊學員回饋、製作海報、影像紀錄、讀書心得、教案或自製教材。
◎學分規劃:請務必呈現具體安排規劃(如:資料閱讀18小時、使用者訪談6小時 等等)